aika210

有一个绝望的文盲躺在这里。

文野乙女【我捡到了两只猫(三)】宰&也

这篇终于完了

日常ooc车祸现场  巨ooc!真的!做好心理准备

  

   

   

   

“你……太宰?”你迷茫又警惕地看着面前的男人,从他身上仔细寻找着和从前太宰治的相似之处。

“欸~爱歌不记得我了吗?好过分……”太宰治鼓起脸,像是有些气呼呼地抱怨。

也不怪你没有认出来,算算年纪他大概也二十多岁了。或许是中也经常来看你的缘故,他在你心里好像依然是那个看上去冷酷却比谁都要细心体贴的男孩,而几年不见,太宰治已经从那个阴郁又恶劣的孩子成长为了一个看上去就很轻浮偏又让人猜不透的男人。尤其是他此刻站起来走向你,需要你仰起头来才能对视他的眼睛的身高让你感受到一丝压迫感,稍微,有点陌生。

“爱歌想我吗?”太宰治捧起你的脸颊,另一只手撩起你的发丝缓缓抚至发尾,低柔的语气掺杂着黄昏时分的阳光显出来几分暧昧,“我不在的这些年,爱歌有好好想念过我吗?”

说实话你还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又仔细地看太宰的样貌,该说不愧是能和中也互相比谁被搭讪的次数最多时就算缠着绷带也丝毫不落下风的脸吗?但是和记忆中的小男孩稍有出入,又被投以这样如蜜糖般甜软黏腻的目光,你感觉自己浑身上下都不自在极了。

你推开他的手,强装镇定道:“当然有想。”被触碰过的脸颊却不争气的红了。

你拍了拍脸冷静了一下,张开双臂给了他一个拥抱:“那么正式一下。”

“欢迎回来。”

  

  

“啊……这样的话,今晚要庆祝一下吧。”你打开冰箱看了看,手指屈起抵着下巴作沉思状,“看起来要去一下商店,食物不够三个人的大餐的量呢。”

“欸——完全不想和漆黑小矮人一起庆祝,爱歌只要准备两个人的晚餐就好了。”太宰治没骨头似的趴在沙发扶手上说道。

你无奈道:“那怎么可以。”

“当然可以!中也今晚不会回来了哦,爱歌不用管蛞蝓了呢。”太宰发出了相当愉悦的声音。

你满脸都写着茫然:“啊?为什么?”

“这个嘛,黑手党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中也恐怕暂时无法抽身呢。”太宰治笑眯眯地耸耸肩。

你狐疑地盯着他:“……不会是你干的吧,与其说是港口黑手党,不如说是中也遇到了一点麻烦吧。”

“哎呀爱歌这样子想我会很伤心的,”太宰治说,“说起来爱歌看样子都知道了呢。明明当初都不肯问我却愿意去问中也,啊——感觉更难过了,难过的快要死掉了哦。”

你经过沙发旁,还是没忍住伸手揉了一把太宰看起来就软乎乎很好摸的样子的头发:“别闹。”说完走到玄关准备换鞋子,“我去买晚餐要用的螃蟹,你要一起来吗?”

太宰此刻表情难得有些怔愣,他手抬起刚放到脑后,听到这句立马起身手掌撑着沙发扶手干净利落的跳下了沙发:“当然要!爱歌等等我嘛。”

晚饭结束后太宰治抱着客厅的门不肯撒手:“爱歌不要这么无情嘛~外面天都黑了出门很不安全的~让我留宿一晚嘛~”

他拉着门把手靠在门框上,你关门关不上,推他又推不动,几乎快气急败坏了:“我说了我还没有打扫你那个房间,脏兮兮的怎么住啊?”

“欸——爱歌力气太小了,这样子可是没法推开我的。”太宰治说,“而且哪有那么夸张,我刚才悄悄去看了也没有很脏嘛。”

“说起来,我还看到了我以前的外套哦,”他歪头轻轻笑了一下,“爱歌留着是想做什么呢?”

你拿起他来时穿的沙色风衣冲着脸就丢了过去:“滚滚滚!”

你以为太宰治回来了的事情中也是知道的,但没想到第二天就见中也拎着一条新毛巾像一回头看见身后有根黄瓜的猫一样从洗漱间冲了出来:“喂!!!爱歌!!!这个!还有那些、那些……”那些新的洗漱用品是谁的啊!!!

你探出脑袋来瞥了一眼:“给太宰准备的,他昨天回来了你不知道吗?他还说给你找了点小麻烦来着……哇,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事。”你装作惊恐地捂住了嘴,眉眼却弯了起来。

“什么?!那家伙……”中原中也攥紧了拳头,强忍住才没有把毛巾摔到地上,看见你正缩在椅子上偷笑,皱着眉语气里满是不情不愿,“臭青花鱼回来做什么?总之别让他待在这里,他该有自己的住处吧?!”

你不以为然:“他想住就住呗,等下我把他原来的房间收拾出来不就好了。”

“不是房间的问题……”中也颇为头痛地说。

你又缩了缩把身体蜷成一团,假装没有听懂。

你以为太宰治顶多偶尔在这里留宿罢了,却没想到几天之后就见这个人拎了一堆大包小包扬言要回来长住。中也差点又跟他打起来。

“臭青鲭给我滚回去啊,这里明明离侦探社一点都不近吧!”

“诶——难道我张了一张看上去会好好工作的脸吗?一起搭档了那么久蛞蝓居然这么不了解我真是好伤心呢,对不对爱歌?”

“你这个混蛋马上从爱歌身上起来!!不许靠在她身上!还有你啊,不要躲在一旁看热闹了!”

被点到名的你咳了一声,只好出来打圆场:“那个……我觉得无所谓啊,中也你那么忙,就算回家后你们应该也不怎么碰面吧?”

“真的吗?”太宰突然很高兴地从身后抱住你,侧脸贴在你发顶一个劲的蹭,“侦探社下班时间可比黑手党早多了呢,呐呐爱歌,我可以有很多时间陪你了!”

你被他蹭的发痒:“好了别闹了,赶紧去收拾你的行李,再晚一点中也就要忍不住揍你了。”

“哎呀好可怕呢。”太宰治一边笑一边说。

等太宰前脚刚走进房间关上门,下一秒中也就捏起你脸上的软肉:“我不是告诉过你不管青花鱼说什么都不要信吗?就算他装可怜也不可以!”

你含混不清的回答:“我也知道哇,但是光是他‘看起来很可怜’的那副表情就很有攻击力了,我一时心软嘛。”

“啧!”中也愤怒的戴上了帽子表示要去工作了很晚才会回来并让你转告太宰最好在他回来的时候别让他看见臭青鲭。

之后几天中也的在家时间居然意外的变长了,当然,家里鸡飞狗跳吵吵闹闹的时间也跟着多了起来。某次你正发愁挑选合适的工作,太宰悄咪咪从身后冒了出来:“哦~爱歌来侦探社做事务员怎么样?如果爱歌去侦探社工作的话我会特别开心的~身为前辈我可是一定会认真帮助爱歌的。”

本来难得和太宰待在一个房间里安安静静地互不打扰,听到这话中也立马不能忍了:“侦探社工作那么累工资也少的可怜,爱歌加入港口黑手党吧,来当我的下属我会好好关照你!”

太宰:“黑手党整天打打杀杀太危险了!就算是文职也危险性很高呢,蛞蝓忙着工作肯定没法保护爱歌。”

中也:“哈?黑手党以前最危险的就是你吧!现在回踩有意思吗?再说就算我不在爱歌身边也可以安排其他人保护她!”

“啊……这样的话反而会浪费人力吧。”你听完他们两个完全不靠谱的主意,叹了口气,“而且侦探社的事务员什么的,听起来就很死板的样子,我不喜欢这样刻板的工作啦。说起来,因为偶尔也有联系,之前打工过的甜品店老板说他要回乡下老家去了,我在考虑要不要租下铺子继续开个甜品店呢。”

你掰着指头数好处:“如果我接手的话老板说会给我友情价呢,点心什么的我也很拿手况且还有过店里工作的经验,食材采购我也知道渠道……嗯嗯,听起来超不错啊,你们觉得呢?”

“我觉得完全可以哦,爱歌说的那家店就在侦探社附近的街上吧?我记得乱步先生很喜欢那里的蛋糕,帮乱步先生买点心的话就能经常看望爱歌了呢。”太宰这么说着,接着又露出了一副嫌恶的表情,“呜哇,那里距离黑手党也……万一碰见了蛞蝓还真是令人讨厌啊。”

“你这家伙是想打架吗?该避着走的人明明是你吧!”中也重重的哼了一声,转头就把声音放轻,“你想做就去做吧,我会经常带爱丽丝过去的。”

“爱丽丝!中也说好了哦,一定带爱丽丝来!”一想到那个总是穿着洋装的可爱小女孩你眼睛都亮了起来。

“看来比起蛞蝓爱歌更期待见到爱丽丝吗?”太宰问。

你看了看满脸都写着威胁的中也,明智的选择当个哑巴。

  

  

  

甜品店正式营业那天晚上朋友们为了祝贺你有了正式的工作软磨硬泡邀你去酒吧庆祝一下,你想了想太宰出差去了,中也也发过消息说今晚有任务,家里空荡荡的,索性答应了邀请。

你鲜少来这种地方,只一会儿就觉得有些累了,便坐到吧台旁点了杯酒百无聊赖地看朋友在舞池里玩得正酣。偏偏不巧连这一小会时间都要有人来打扰,出于礼貌你按捺下反感好声好气的拒绝了来搭讪的男人,那人却又朝你走近了一步,你脸色当即冷了下来,正想转身离开,一只戴着黑色手套的手从你肩膀上越过来径直拿走了你手里的酒杯。

你回过头的瞬间刚好看见中也浅尝了一口:“那杯我……”喝过了。

你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哦?龙舌兰日出?倒是蛮适合你的酒量的。今晚怎么跑这里来了?一个人吗?”

“和朋友一起,她们去跳舞了,你看在那……”你说着转动椅子转向舞池打算指给他看,没想到几句话的功夫就不见人影了,“呃……找不到了。”

虽说有一点故意无视的意图在里面,但大部分原因还是你觉得明明中也都在这里了,原先那个搭讪的男人也该见好就收吧,然而事实证明他还真的不,你目光扫见那男人伸手来想要抓你的胳膊,心底火气也上来了,只是没想到你胳膊还没来得及收回,男人就已经趴在了地上,你甚至好像听见了地板碎裂的声音。

“什么垃圾也敢来搭讪,果然是嫌命太长。”中也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仿佛刚才只是扫掉了一只蚂蚁。

周围其他看见这一幕的客人静默了一瞬,纷纷识趣的不多打探,所幸音乐声和舞池尖叫吵闹声太过嘈杂使这边的小小骚乱不至于太过引人注目。

中也按住耳麦说了几句,接着就不知道从哪里走过来两个西装革履的黑衣人向他行了个礼,把旁边那个被按在地上昏迷不醒的男人带走了。

你鼓了鼓掌:“哦哦,中也好帅!”也懒得问那个人会被带到哪,大概是被扔出去或者打一顿再被扔出去,反正你的同情心不想给这种人。

“……那是当然,”中也不太自然的咳了一声,把酒还给你,轻轻弹了下你的额头,又说道,“要回家吗?我可以先送你回去。”

你回答:“你不是还有任务吗?不用送我啦,我的朋友还在这,我先回去的话有些不太好。”

“好吧,我回去向首领报告工作情况,你不要玩太晚,我会留几个人保护你。”中也说完又不甚放心地补了一句,“早点回家。”

你向外摆摆手表示知道了。只是不知道中也每天哪来那么多工作,说着让你早点回家,你都睡下了他也没有回来。

半夜的时候你忽然醒来,听见熟悉的钥匙转动的声音,料想是中也回来了,困的要死就没有多在意,合上眼就继续睡了。迷迷糊糊要进入睡眠的时候房门被人轻轻敲了两声,你低低地应了声,声音小到大概只有发出声音的你自己才知道你的确有回应。

房门被打开时你几乎要进入梦乡了,眼皮沉重得想要清醒都没办法。

你感觉到那人坐在你床边,你脸侧的头发被撩开,带着温热体温的手套的触感袭上你的脸颊,垂下的发梢落在你额头上,你一下子就清醒了过来,怕醒来后要面对不知怎样窘迫的场面,你紧闭双眼假装依然沉睡,听说人闭眼时眼睛转动会使眼皮颤动,你便连眼珠都不敢乱动。

失去视觉时其他感觉灵敏的不得了,眼前昏暗你猜想他俯下身子挡住了今夜异常明亮的月光,鼻翼旁湿热的呼吸应当是他凑到了你面前,紧接着便是唇上蜻蜓点水般的一点柔软。

你觉得自己几乎就要忍不住睁开眼睛了,你都没想到原来自己忍耐力这么强。

他急匆匆起身时带起一阵微风,风里掺着一丝薄弱的、独属于他的香味。

听到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你猛地就泄了气,整个人都放松下来,神色复杂地抿了抿唇,强按下乱糟糟的思绪逼自己睡觉。

第二天起床到出门前你总是忍不住偷偷观察中也,看着他一脸平静的样子你都疑心那是不是只是你的一个梦。一连几天他都毫无反应,等太宰回来后你就完全装作无事发生了,那家伙头脑太可怕,早晚会被他猜出什么端倪来的。

像寻常一样再普通不过的一个晚上,你闲来无事打扫卫生,正把擦拭好的装饰摆件放回柜子上,突然被一大片黑影笼罩。你头也没回地说:“太宰?”

太宰治没有回应,你好奇地回头看,被近在咫尺的距离吓得逼退一步,脚跟碰到了墙,这一退你才发现已经没有更躲避的余地了。

左边是柜子,后面是墙,右边是太宰拦住的手臂,你只好推着他的手臂讪讪道:“你怎么了?”

太宰脸上很严肃的样子,看不出一点平日里的促狭,但是经常他捉弄人的时候也会很严肃,你一时拿不准他到底想做什么。

你弯下腰想侧着身子从他手臂底下钻出去,但空间就这么小能躲到哪去?更别说他还有意拦着,你脚下不察摔坐在了地板上。“爱歌……”你听见太宰终于开口,像课上被点到名的小学生似的下意识回答道:“在!”

你看见他面部线条一瞬间柔和下来,甚至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笑了两声:“爱歌还真是可爱啊。”

你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不过太宰本来也没想让你回答这一句,他只是接着说:“成为我的恋人吧?好吗?”

你当场宕机,大脑和表情同步空白:“啊?什、什么?”

太宰半跪下来,跪下的那条腿别进你双腿之间,原本拦住你的那只手向下移动撑在你耳边,另一只手紧紧桎梏着你的肩膀。你悄悄咽了口唾沫:“那个我……”

“好麻烦啊。”“一个人就很好啊。”“非要打破现状吗?”“只要我不回应就好了。”“你是在这么想的吧?”没等你说完,他便句句紧逼,每一句话都是会心一击。

“呃……抱歉?”你说。

“我不需要无用的回答哦。”太宰说道,“告诉我结果好了。喜欢我还是不喜欢我?你在磨蹭什么?”

“爱歌,你不想,拥有我吗?”他微笑着,像引诱水手的塞壬。

你真的很想歇斯底里地推开他说你就不能让我想想吗,但是看了看他的笑容,你抖了抖,选择沉默。

就当氛围到达冰点的时候,院子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开门声,你无意识的松了口气。

“啧。”太宰脸上毫不掩饰嫌恶的神情,“讨厌的蛞蝓。”

“今天没有和蛞蝓吵架的心情,我还是回房间好了。”他重重的揉了一把你的头发,起身说,“爱歌请务必,好好考虑哦?”

中也进屋来的时候你都还沉浸在太宰治突然反常的行为里没缓过神来。

“你在做什么啊?地上那么凉感觉不到吗?”中也一副“真拿你没办法”的样子,伸手将你从地板上打横抱起放到椅子上,“给我好好坐在该坐的地方啊。”

你愣愣的拿过茶几上的纸巾擦拭掉手上打扫卫生时沾到的灰尘:“啊……哦好的。”

中也皱眉:“你……哪里不舒服吗?生病了吗?”

你连连摇头:“没有没有。”

中也怀疑地弯下腰直视你的眼睛,紧接着顺势单膝跪下握住你的手,鼻子贴近你的衣袖轻轻嗅了嗅:“是太宰那混蛋的味道,他对你做了什么?”

你坐在椅子上,目光落下去看着被他握在手心里的那只手,想起了那晚的风和风里的香气,鬼使神差地开口说:“那天晚上,我其实醒了。”说完你就恨不得让自己当场消失,这不是让现在气氛更尴尬了吗?

中也愣了一下,显然没想到你话题这么跳跃,但是却又松了一口气似的笑了:“哦,那件事吗?其实我知道啊。”

你看上去比他震惊多了:“什么?”

“怎么说我也是黑手党的干部,不要小看我啊。”中也说,“只不过当时太过紧张,等冷静下来就发现了,呼吸的差别那么明显,很容易就判断出来了。”

“是、是嘛,很厉害呢……”你结结巴巴地说。

“既然爱歌已经知道了的话,”中也抬头看着你,那片清亮明澈的蓝色底下隐约露出些许忐忑,“你愿意,接受我的心意吗?”

“我猜,太宰对你做的也是同样的事吧?”声音微微低沉了下去。

说话时你一直注视着他的眼睛,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你意识到他的目光不再是看向你的,而是你的身后。

家里只有三个人,他在看谁自然不言而喻。

“哦呀~本来只是想倒杯水的,没想到……反倒听了一出好戏呢。”身后脚步声渐近,轻柔的说话声在你头顶上响起来。

“是不是故意的你这家伙可最清楚了吧。”中也狠狠地盯着他。

“嗯哼。”太宰不以为然,反正他从不在意中也的各种威胁。他趴在椅背上,挑起你的一缕头发在手指上缠了一圈又一圈。

太宰的呼吸扑在你耳廓吹得你耳朵发痒,你不知道他是怎样的神情怎样的眼神,但你看得见中也的,缱绻的渴望的……你第一次知道原来人的眼睛是真的可以传达出如此多的情感的。

只是容你走神的时间也就这么多了,下一刻耳边身前就同时响起了太宰和中也的声音。

————“你要选择谁呢?”

 

 

 

 

——————————————————

与其说是结尾不如说是烂尾了

太屑了太屑了[捶地痛哭.JPG]

开了个女主掉进主世界的脑洞,争取一发完

大纲爽完就不想正经写文了(bushi

“你不想拥有我吗”玩梗叭这个算是,历史上的太宰先生喜欢示弱,这句话太宰也是故意在语言上把自己摆在一个弱者的地位。哦——包养太宰什么的,想想就很爽。


评论(15)

热度(46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