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ka210

有一个绝望的文盲躺在这里。

《掉落横滨》宰x你

.一个宰厨女主的故事,日常文不对题系列

.没逻辑的,就是个意识流脑洞

.惯例ooc!ooc!高亮!

  

  

  

今天是你进入横滨的第五天。


你把整理好的文件交给国木田,顺便问他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麻烦你了津岛小姐,如果可以的话,”国木田独步扫视了一圈周围的办公桌,看起来下一刻就要拍桌而起,“请帮忙把太宰那混蛋找回来继续工作。”


“抱歉抱歉,”你忍不住笑了出来,说不清是在吐槽太宰治还是心疼国木田,“我知道太宰在哪,我这就去找他。”


刚才在你整理文件的时候太宰一直黏着你说“不要工作了我们出去休息一下吧等下再回来继续嘛”,要不是你还记得自己寄武侦社篱下,差点就挡不住答应了。你隐约记得太宰刚才说要去“漩涡”,便下楼去咖啡厅找他。


五天前的清晨,你半梦半醒的睁开眼,身边围绕的香气相当熟悉但就是想不起来到底是什么味道,而且绝对不是你房间的。你揉揉眼睛略微清醒了一些,惊恐的发现怀里抱着的不是你的毛绒玩偶,而是一个缠绕着绷带的、有着凌乱且柔软的黑发和鸢色眼睛的、脸甚至可以用“漂亮”来形容的成年男性的身体。


等、等下……眼睛……呜哇他怎么醒着啊!


你涨红了脸缩进被子里,只露出一双惊恐的眼睛看着他。这绷带,这眼睛,这头发……不会吧?


“哎呀~早上好哟,可爱的小姐?”他微笑着说,没有惊讶,反而是颇为感兴趣的样子。


啊这翻来覆去听过无数遍的声音,这每天都要痴女似的沉醉一遍的熟稔的味道,不就是太宰治的那款海景房香水的味道吗,不过果然真人的气味要比香水好闻多了。


听着近在耳边的声音你感觉自己都要化掉了,飘乎乎地回答:“啊……在!太宰先生有什么吩咐!”


十几分钟之后你被拎到面前战战兢兢的回答有关怎么知道他的名字为什么会出现在他的床上从什么地方来的等等一系列问题。


且不说有粉丝属性加成必定有问必答,单是想起太宰治那难以想象的头脑你就生不出撒谎隐瞒的念头,忙把自己知道的吐了个一干二净。


“这样吗……?”太宰沉思一会儿说,“小姐也不知道的话,那真是没办法了呢。不过小姐说知道这个世界的故事,对吧?”


你连连点头。


“嗯嗯~听起来应该是很有意思的事情。但是小姐讲给我听之前,希望小姐能乖乖待在家里等我回来。唔……不会很久的。”太宰说。


虽然这是你还算了解的地方,但听到来到这个世界见到的第一个人要不在身边,你有些慌乱:“诶?你要出去吗?去、去做什么?”


“当然是去给小姐买合身的能够出门的衣服。”太宰一边略带促狭地说着,一边慢条斯理地挽起你因松垮而滑下去的一只衣袖。


你刚消下热度的脸又“腾”地一下直红到耳朵尖尖。


你的确是有穿睡衣的习惯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早醒来的时候却是一丝不挂,哦不对,还留了胖次。你只好先穿上太宰的衬衫应急,这人手长腿长的,衬衫穿在你身上就像条裙子一样,下摆长到大腿,袖子不卷上去完全看不见手指。


男友衬衫什么的……幸福来得太突然了,你捧着脸无声尖叫。


太宰穿好鞋子和外套:“那我出门了哦。”


你还在捂着脸,支支吾吾跟他说“早点回来”。


太宰治前脚刚走,你后脚就瘫坐在地上,半是激动半是惊吓,过了好久才接受了自己真的在这个世界的横滨的事实。


不知道太宰怎么跟侦探社的同事们解释的,他们居然真的接受了“小姐是我的女朋友哦但是因为一些意外导致了记忆混乱所以我很担心她嘛担心到简直想连工作的时间都想把她随身携带着反正侦探社人手总是很缺乏索性让小姐来兼职了”这套说辞。


这就是为什么你现在出现在侦探社的原因。你下楼途中忍不住回想起来并且十分想吐槽。“意外”到底是什么狗血又用不烂的梗啊,什么事只要跟脑子一扯就神奇地相当有说服力。


走神的功夫你已经走到了咖啡馆门前,怀着巡游圣地的心情推门进去,果然在原世界里侦探社成员常坐的位置找到了太宰,只是没有见到那个能让太宰都吃瘪的女服务员,你略有点失落。


太宰治正软绵绵地摊在桌子上,你尚余的一丝理智警告你不可以冲上去抱着狂撸头发,你心里呐喊着“宰宰妈妈爱你!”,面上无比平静地走到他面前戳了戳脑袋。


太宰慢吞吞的抬起头来,看起来没什么精神:“小姐好慢啊……”


啊这无辜迷茫的眼睛!这凌乱柔软的头发!这委屈可爱的声音!妈妈这男人撩我!


黑色小人:“让他睡!让他翘班!呜呜呜他好可爱!”


白色小人:“不可以!要工作!想想暴走的国木田!”


“啊……太宰先生,是国木田先生让我来找你的。”你为难地说,“该回去工作啦。”


得到的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毕竟答应了国木田,你只好连拉带扯拖着他上楼回了侦探社。


进门后正好看见中岛敦背着他的小挎包正要和谷崎一起出去,你好奇问了一句:“敦敦,谷崎先生,有什么新的委托任务吗?”


鉴于你见到中岛敦的第一面就对小老虎以及他的虎爪肉垫表现出无与伦比的喜爱,侦探社的大家已经对于你对敦的各种如“敦敦”、“小老虎”之类的称呼习以为常了。


回答你的是谷崎:“是的津岛小姐,是寻找猫的委托,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现在侦探社比较闲,两个人找会快一些。”


你正把太宰治往他的位置上推,听到这话时太宰猛一转身,你来不及停下一下子扑进他怀里。


“寻找猫咪的任务交给我和小姐好了,那么我们就出发了!”说完太宰就拉起你手腕冲了出去。


跑出去好几步身后才传来敦震惊的声音和国木田先生的怒吼。

    

  

 

  

你站在繁华热闹的商业街前沉默了一瞬,无奈地看向太宰治:“猫咪会在这种地方吗?”


“也许会呢?”太宰眨了眨眼,“好啦好啦,小姐难道不喜欢逛街吗?”


“当然喜欢,但是……”“别再担心委托了,小姐听我的就好。”太宰拉着你悠哉悠哉地走着。


你随意的一低头,视线落到相握的两只手上不动了,你突然反应过来,从侦探社出来到现在太宰一直牵着你的手。你煎熬着想把手缩回来,又觉得太过刻意。


但是和太宰先生牵手好开心啊啊啊啊啊!o(*////▽////*)q


小饰品店里你挑了一副装饰用的细黑边框的眼镜偷偷在他脸旁比划着,被察觉到的太宰一回头抓个正着。


“哎呀~”太宰拿过眼镜,坏心眼地凑近说,“小姐想看我戴这个吗?”


点头点头。


和严肃的国木田不一样,平时就吊儿郎当的青年戴上眼镜后虽说多了点正经,但薄薄的镜片根本挡不住那双眼睛里溢出的狡黠,骨节分明的手指推了推眼镜,脸上表情不知为什么带上了点小得意——相当地斯文败类。


正面遭受美颜暴击的你激动地差点以头抢地,当然肯定是“差点”,你只是捂着心口在转过身去背对他的一瞬间放弃了表情管理在心里尖叫呐喊。


呜呜呜这个男人怎么能这么好看!


太宰从身后趴上来挂在你身上,懒趴趴地把下巴搁在你头顶:“欸——小姐怎么不看我?”


你面红耳热试图掰开他的手臂:“我看了我看了!”


玩玩逛逛的结果就是最后虽然找到了猫但是不出意料被国木田先生数落得很惨,“被迫”翘班的你躲在一旁偷笑时被太宰狠狠掐了脸上的软肉。


下班回家路上还碰到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虽然穿的是私服,也戴着墨镜,但你就是直觉那个人十分眼熟。你频频侧过脸偷看,那人察觉到之前太宰就捏着你的下巴使你转过头来。


“小姐在看什么呢?难道我还不够吸引小姐全部的注意力吗?”太宰佯装危险地眯起眼睛,压低声音问道。


你听着他刻意压下的声线悄咪咪荡漾了一下,差点就忘记要说什么:“那个人,是不是芥川龙之介啊?”


太宰的表情未变,可眼神分明有些许阴沉:“原来小姐居然这么在意他吗?只是第一面的一个身影,就能辨认出来了?”


你其实挺想自豪地说一句“那当然”,求生欲迫使你咽了下去。


他现在的模样确实有那么一点可怕,假如被生气的对象不是你的话你是很乐意对着这个样子的太宰痴汉一下的。


你拿不准他是不是真的不高兴,主动抱住他的手臂,找准最看起来可怜无辜的角度仰头看他,带着点试探地讨好说:“我又没有见过他,只是有点好奇,真的,就这么一点。”拇指和食指捏起来比了个缝隙给他看,脑子里不合时宜的给缝隙里p上了个星系。


太宰治笑了,是那种特别、特别人畜无害的笑:“啊是吗?”


你沉默了下,手指捏紧又给他看:“一点也没有了。”


太宰像是突然忍不住了笑意哈哈大笑起来:“诶~小姐紧张的样子还真是有趣啊。”


可就算这样捉弄你你也完全生不起不想搭理他的想法,反倒是对于这么亲密的接触开心的不得了。


抱到了抱到了!赚死了!不想洗手了不想洗衣服了!

 

 

对芥川的好奇肯定是有的,毕竟好不容易见到了真人,罕有的一两次见面也只是远远地望一眼罢了。这里不是你原来的世界,更别说你在他眼里可是个连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的陌生人,贸贸然上前去怕不要是被“罗生门警告”的。


而且最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太宰治,你一走神他就猜到你在想什么,你只好逼着自己不去想芥川,渐渐都快忘掉这件事了。


今天的外出委托完成后你记得乱步要你带这条街上一家店的粗点心来着,但是你又记不清具体位置了,只好沿着街道一边走一边四处张望街边的商店,没留心面前转角突然出现的人影,反应过来时慌慌张张地后退,一不留神左脚绊了右脚向后倒去,幸好面前的人反应够快将你扶住了。


“啊啊真是抱歉,你没事吧?”


你听到这个声音身上过电似的一个激灵,盯着那双戴着黑色手套的手一寸寸向上看去,觉得自己的表情都要控制不住的变态了。


“没事没事!非常感谢!”呜呜呜呜呜我居然真的见过双黑了我这辈子圆满了!我好了我没了我可以了我要溺死在他的眼睛里了!


居然真的会有人的眼睛漂亮清澈的像天空像海水一样,垂在一侧的长发也看上去很好摸的样子,还想摸摸他的choker,想碰碰他的帽子……


“没事就太好了,下次要小心一点啊。”中原中也说完,便径直向你身后来时的方向走去。


你站在原来的位置一直目送他直到看不见背影为止,兴奋得就要原地爆炸了。


难得你还能记得给乱步带点心,回侦探社的路上你的心情完全平复不下来,迫切想找人分享你的激动,但唯一知道你的来历你兴奋的原因的只有太宰治,偏偏这人还是最和中原中也不对付的那一个。


看到太宰不在你都没发觉自己悄悄松了口气,不然被他发现的话指不定要怎么找茬呢。


“在外面碰到了可爱的帽子君感到这么开心吗?”乱步接过粗点心的时候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你震惊地看着他:“乱步先生!”


乱步边拆袋子边说:“嘿咻——这点事情不是很明显的吗?我可是名侦探啊!”


一瞬间你大脑急速运转担心乱步会不会知道你为什么开心会不会就因此知道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等等我名义上还是太宰的女朋友会不会觉得我劈腿啊,还没等你理清头绪,就被身后出现的人一个锁喉制住了,头发也被揉的乱七八糟宛如狂草。


“小姐和蛞蝓发生什么事了吗?嗯?”即使现在回不了头你也知道背后那人的表情该有多和善。


你一路锤打着他的手臂被拖到了会客室那边:“喂,等等……请先放开我……”


太宰拉起你脸颊的软肉说道:“嗯哼——原来小姐这么喜欢蛞蝓吗?脸都变得红红的了哟~”


你又试图掰开他的手指,嘴里叽里呱啦地回答:“当然了,中也那么好,谁会不喜欢他呢?”


捏着脸颊的手指力道重了一分,你没好气地瞥他一眼:“哦对哦,有个叫太宰治的不喜欢中也。”


他表情立马就委屈了起来:“哈,难怪小姐总是’太宰先生’、’太宰先生’,却对蛞蝓称呼得那么亲密。”


你顿时觉得皱的不是他的眉而是你的心:“对对对不起!是我说错话了,原谅我吧原谅我吧?”


他别过脸去,完全一副赌气的样子:“……想吃螃蟹。”


你忙不迭答应他:“好的好的,回家路上去买好不好?”


见他没回答,你小心翼翼地凑上去戳了戳他微微鼓起的脸颊。


太宰回头一把抓住你作乱的手,声音里隐隐有些威胁的意味:“再对我动手动脚的话,我说不定就会对小姐做出什么过分的事哦?”


快!快点对我做过分的事情!


你眼睛“噌”的一下就亮了,然而不等你想说什么,太宰就被发现了的国木田拖回去工作了。


妈——!你干嘛呀!

  

   


侦探社接到一个去抓捕一位在逃杀人狂的委托,对面是个搏击好手,多少警察负伤也没能抓到他,即使这次是太宰和国木田一起前去,你心里也总莫名的有些沉重。


正担心着,你突然耸了耸鼻子,嗅到了空气中的一丝血腥气。


太宰和国木田并肩走了进来。


国木田还好,身上只是有些明显的打斗痕迹,相比之下太宰的模样就凄惨多了,风衣外套搭在臂弯里,染着不少血迹,身上更是大大小小好几处伤痕,包扎的绷带都是身上临时扯的,伤口不停地往外渗着血,你都不敢去想绷带下该有多少瘀伤。


从前见过许多画手画的战损的样子的确很诱人,隔着屏幕看的时候并不能多明白他伤的有多重,他又没有敦敦的自愈能力,这种伤势放在你那边的世界已经要到进医院的地步了。


小老虎在旁边疑惑地说了一句:“太宰先生以前很少受伤的。”你情绪波动太大一时不觉得哪里不对,只当是侦探社的人也很少见过太宰受这么重的伤。


“你不是很聪明吗?怎么还能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你眼里藏着一汪泪问他。


他却满不在乎的样子:“我也只是头脑很灵活罢了,哎呀果然小姐还是喜欢那种很会打架的吧?比如某个漆黑小矮人……”


你猛地打断他,不知道是因为生气还是因为难过,连声音都高了两个度:“你明明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太宰愣了一下:“小姐居然在吼我吗?因为提到……”


你眼泪簌簌地落下来,声音颤抖:“我只是心疼你啊。”


这个人明明这么怕痛,还把自己搞的伤痕累累。从前在港口黑手党的时候他又受过多少伤?伤的有多重?即使你来到这里后没有再见到他入水,可过去也确实被人从河里捞上来很多次。沉在水里的时候他在想什么呢?一片寂静的时候不会感到孤独吗?缺氧窒息的时候不会觉得痛苦吗?


这个人,真的如表面那样渴望死亡吗?


你越想越多越想越乱,自我悲伤得不行。


与谢野晶子好不容易逮到一个伤患,走过来轻轻拍了拍你的后背:“好了不要担心,我会给太宰处理伤口的。”


你点点头:“谢谢与谢野小姐……”


武侦社上下大概是从没见过女孩子要把自己全身水分都哭干似的本事,连乱步都送给你一根棒棒糖以示安慰,敦敦更是主动变出来自己的虎爪肉垫。


再见到太宰时身上的伤口已经包扎好了,试探性地摸了摸你的脑袋。你没理他,嘎嘣嘎嘣咬碎了乱步给的糖,细细嚼着碎掉的小糖块。


其实是低着头不想让他看见你哭红的双眼。


喜欢都怕唐突了他,哪里真的舍得和他置气。


“抱歉,我……”见你没有躲开,太宰说道,“我只是吃醋了。”


“什么?”你茫然的看着他,仿佛刚才听了个寂寞。


他捧着你的脸,指尖拭掉眼角残留的一点水光,语气温柔极了:“我想看到小姐更加在意我的样子,没想到会把小姐弄哭。全部都是我的错,原谅我好吗?”


其他人都以为你和太宰治是恋人关系,只有你们两个知道那不过是个拿得出手的说辞而已。所以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你垂下眼躲开他的目光,可是依然能感觉到他那专注的眼神:“我没有怪你。”


“那我可以吻你吗,亲爱的小姐?”


你能说什么呢?你从来不会拒绝他。

  

  

   


即便过了好久,你仍有些不真实感。你偷偷抬头看他一眼,握紧了牵着的手。


太宰治察觉到了你的小动作:“怎么了?”


“我在想,或许我会在这里过完一生,生命结束的那天就是醒来的那天,一睁眼,就发现这不过都是我的一场梦。”


他听完想了一会儿:“那小姐怎么知道,你所存在的世界和经历不是我为了让你来到我身边而用书写下的故事呢?”


虽然觉得他是说来逗你玩的,你还是认真思考了一下:“你逗我吧?”


说话间一个中年女人和你擦肩而过,“啊,”你下意识回头,不过眨眼功夫那个身影就消失在了人群中,“妈妈……”


太宰揽过你肩膀低声询问:“小姐,怎么了?”


“那个人,我感觉是我的妈妈…”你迟疑道。


太宰说:“小姐不要开玩笑啦,小姐的妈妈不是在’那边’吗?”


你认同的点点头:“说的也是……不过也没所谓了,我在那里并没有什么留恋。”心底仍有点异样,你也只当是错觉。


说完你看到他转瞬即逝的一抹笑:“你笑一笑,再笑一下。”


“嗯?”他好像不太懂你跳脱的脑回路,但也顺从的笑了。


“我就是想看看。”你扭捏道,“你一笑,我感觉心都要化掉了。”


“那这样呢?”他低下头吻了你的唇角。


你作势要打他:“这样犯规!”

  

  

  

————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你”,来到我身边。

 

评论(7)

热度(51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